Aurora

徐伯钧and你(9)

徐伯钧去了督军府后,你收拾了一下就去学校了。本就是平常代课的一天,可一进学校就看到一群学生簇拥着前任安智卿,听他在长亭讲话,他慷慨激昂,义愤填膺。再见他时,你心中再无波澜,径直向教室走去,正准备去教室上课的学生喊道:

“老师!老师!昨天你留给我们赏析的翻译作品,我有几个问题。”

你点了点头,放慢脚步,边走边和学生讨论着。安智卿的“演讲”被打断,回头的瞬间看到了你,他先是微微震惊,他想向你走近,却感觉双腿被拽住,迟迟无法行动,后面他自己说了什么自己也不知道,草草收了尾便在你讲课的教室外等着。


车内

“徐远,正好路过夫人学校,校门口停一下,等夫人下了课先送她回家。”

“好的,督军。”

徐伯钧和徐远上午出门处理工作,中午结束后正好路过学校,徐伯钧看着天气阴沉,便决定接你回家,以免你被雨淋。


你下了课走出教室,正值中午,阴云密布,闷热难耐,空气里的湿气仿佛能拧得出水,看样子是要下雨了,你想着早点回去,以免被雨截住,不成想刚出教室就听见安智卿叫你,你礼貌地点了点头

“你…你来这里教书?”明明都分手了,他扭捏的样子反而让你有点莫名其妙,你点点头

“对,有时候老师忙不过来,我帮忙来代课。”

他眉头微蹙,似是还想开口,你加快了脚步想回家,一瞬间他抓住了你的手腕,而此时徐伯钧出现在了校门口……

“我们之间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?”安智卿开口了,你甩开他手的瞬间看到了校门口的徐伯钧,你来不及和安智卿说些什么,便向着徐伯钧走去,而脖子上若隐若现的红痕让安智卿愣了一下,便又追了上去,这短短十几米的距离,你已经察觉到了徐伯钧的种种情绪,安智卿紧跟着你,你停在徐伯钧身旁,挽着他的胳膊,对安智卿说道:

“我结婚了。”说完你眉眼带笑地看着徐伯钧,“你怎么来啦?”

“我来接督军夫人回家。”徐伯钧还是一如往日的温柔,但语气中的不悦十分明显,他转向安智卿时板着脸,“希望你以后离我夫人远一点。”

安智卿来不及反应,徐伯钧便想搂着你转身离开,安智卿念念有词:“督军夫人,督军夫人……”他来不及细想,抓着你的胳膊,

“督军夫人?怪不得分手时你也不曾挽回,看来你不过也是一个攀附权贵之人。”安智卿口不择言,看着年长你那么多的徐伯钧,加之督军二字,他便知道这个人和自己不是一路人,更是气愤,“我以为我们之间还有余地,我以为你会等我。我和同僚此次回国就是为了鼓励大家振作起来,我们能找到新的路,我也以为,只要我努力,我们就能在一起……”

这一番表白徐伯钧听得心烦,心中的醋意也蹭蹭涨,他不屑地看了安智卿一眼,刚想开口,你说话了,

“第一,我们已经分手了,我选择和谁结婚是我的自由。

第二,我很爱我的丈夫,你以后也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。”

说完你就挽着徐伯钧离开了

车内氛围跌至冰点,徐远开口问:

“督军,夫人,我们现在回徐公馆?”徐伯钧闭目像没听见一般,你戳了戳他,他也没有回应,你开了口,

“徐远,先回督军府吧。”

徐伯钧下了车径直往办公室走,你紧跟着他,徐远在驾驶座长出一口气……

你跟他进了办公室,徐伯钧还是一副冷脸,你是第一次来督军府,便借由此开口,

“徐督军不给我介绍一下督军府吗?”

徐伯钧坐在椅子上没说话,你有点尴尬,但依旧找着话题,

“徐督军,你中午想吃什么呀?”

徐伯钧抬眼看了看你,一脸严肃,你看他眼神便明白他懂你在避重就轻……你走到他身边搂着他脖子撒着娇,

“徐督军这是吃醋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徐伯钧语气依旧冷冷的。

“我和他真的没再联系了,是今天去上课偶然碰到的,他在和学生说什么学生运动,我也没想到他还会在我下课的时候找我…”

徐伯钧的醋意被你的解释和撒娇冲淡了些,但他还在赌着气,点点头示意你他听到了,顺手拿起了桌子上的电报看着,你看他如此,直接站在他双腿之间,抢过那份电报,搂着他狠狠地亲在他唇上,徐伯钧先是一愣,接着便接受着你给的甜蜜……但他迟迟不回应你,这是你没想到的,以前你稍稍给个信号,徐伯钧都知道你的意思,你的委屈也上来了,中午不吃饭哄着他,解释了这么久他还这样!

“你干嘛啊!我都哄了你一中午了!”

你情绪的变化似乎是在徐伯钧意料之中,他看了看你,你见他还不来哄你,眼圈忍不住就红了,直接转身离开他的办公室

“我不理你了!”徐伯钧心里着急了,可又拉不下面子在督军府那么多人的面哄你,眼看着要下雨,徐伯钧用内线电话打给徐远让他送你回家。


“夫人,您要去哪?我送您。”

“不用!”你一看跟上来的不是徐伯钧更生气了,出了督军府的大门就径直往徐公馆走,徐远赶紧启动车追上你

“夫人,这是督军吩咐的,您看这天要下雨了,我送您回。”

“我说了不用!还有,你不要再跟着我了。”徐远这下左右为难了,小两口吵架他无辜被连累……突然大雨倾盆,你站在路边被淋了个措手不及,徐远立马开口,

“夫人,您上车吧,淋了雨要感冒了。”

你们现在走出督军府不远,你刚刚也是趁着和徐远说话拖延时间,没想到徐伯钧还是没有出来,你直接负气走回了徐公馆。

“督军,夫人坚持不坐车…”

“什么?她淋雨走回去的?这点事儿你都做不好嚒!”徐伯钧现在后悔死了,除了气自己没去追你,还担心你淋了雨感冒。

“属下办事不利…”

“哎,你去通知一下,下午的会议提前一个小时吧。还有,打电话给徐公馆,让下人给夫人熬些姜汤。”

“是。”


徐公馆内

看着你淋成落汤鸡的模样,菊妈赶紧拿着毛巾跑来

“夫人,您怎么淋成这个样子?一会儿非感冒了!”

你还没来得及回应,电话就响了,你听着菊妈的“好,好,是的……”就知道是徐伯钧安排人打来的电话。

“夫人,您还是赶紧去换一身衣服吧,还得好好洗一澡,免得感冒。对了,你午饭有没有吃?我叫厨房去做一点。”你嫁入徐家后,对下人都很好,下人们也都记着你的好,加之菊妈的女儿和你差不多大,所以菊妈对你更是关心。

“菊妈,别做了,我不饿,我去洗澡了。”

洗完澡你刚躺下,菊妈就端来了熬好的姜汤

“夫人,刚淋过雨,喝完姜汤暖暖身子。我知道你不吃姜,我已经把姜渣都滤出去了。”

你躺着摇摇头,

“菊妈,你放着吧,我有点困了。”身体的疲乏感比你想得要重,菊妈看着你绯红的脸颊

“夫人,您这面色发红,像是发烧了。”你胡乱地摸了摸自己额头和脸蛋,

“没事的菊妈,我睡一觉就好了。”菊妈又劝了几句都被你搪塞过去了,只好退了出去让你睡觉。

嗓子传来的痛痒搅了你的美梦,

“菊妈?”

“夫人,我在呢。”原来她一直在卧室外候着,想来这也是徐伯钧叮嘱过的,但这也恰恰证明徐伯钧没有回来……

“我口渴了。”说完便咳嗽了起来,菊妈立马端来一杯温水,你咕噜咕噜喝完了那杯水,看了看表,已经四点一刻了,睡了这么久,眼皮还是忍不住打架,你浑身酸痛,翻了个身,有点委屈地问道,

“徐伯钧一直没回来吗?”

“夫人,督军还没有回来,但是下午徐远给我打过电话询问了你的情况,想必是督军吩咐的。”

你已经习惯了徐伯钧来哄你,本来你睡前宽慰自己,他说过下午要开会,那么自己睡一觉他肯定会回来的,结果睡起来还不见他的身影,便更委屈了

“菊妈,我想回家……”

“是谁闹脾气想回家啊?”不成想徐伯钧赶着回来刚进到卧室就听见你说要回家…徐伯钧走到床边看了看你,你憔悴的面容和无神的眼睛引得他无限心疼,看着床头柜上已经凉了的姜汤,徐伯钧无奈叹了口气,拿起姜汤递给菊妈,

“再去热一下,顺便给夫人冲一杯治风寒的药。”

“是。”

徐伯钧坐在床边,把手覆在你的额头,他手刚碰到你,你便赌气地躲开

“你发烧了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“普通小感冒而已,不劳督军费心了。”徐伯钧被你气笑了

“那我叫医生过来。”话音刚落,菊妈就把风寒药和姜汤端来了,徐伯钧接过来示意菊妈可以休息去了。

“来,把药喝了,如果喝了药退烧了,就不去医院了,好不好?”

“不喝。”

徐伯钧也默默不说话了,就坐在床边等着你,你没再听到徐伯钧的回应,有点慌了,转头看向他时,他喝了一口姜汤吻上你渡到你嘴里,担心你会呛到,在确保你那口汤你咽下去后,才狠狠在你唇上咬了一口,你们之间彼此的小动作小心思,其实对方都能明白,你搂着他的脖子往他怀里钻,委屈巴巴地看着他,徐伯钧哪里受得了你这样

“真是拿你没办法……”徐伯钧握着你的伸进他的衣服放在他前胸,“看你手这么凉,乖,起来把药和姜汤喝了。”

徐伯钧对你的温柔你很是受用,乖乖起身把那两碗都喝了。

“那…你先睡一会儿,发发汗,饭好了我叫你。”

你抓着徐伯钧的手,轻轻晃着

“你别走…”

“我不走。”徐伯钧去换了睡衣,钻进被子把你搂在怀里

“还冷吗?”

你摇摇头,在他怀里低语:“徐伯钧小心眼…”徐伯钧没忍住笑了出来,看来你还有力气和他开玩笑,应该没什么大碍,他捏着你的鼻子让你没办法呼吸,佯装生气地说:

“谁小心眼啊?咱俩谁哄谁啊?谁说哄了我一中午啊?那是哄了一中午吗?刚刚又是谁闹脾气要回家啊?”

你撇撇嘴,“切~那…我也不知道他会突然回国啊,还在学校里碰到…我一直和你解释你都不理我…”

徐伯钧知道你的态度,尤其是你大大方方承认你和他关系的时候,只是那个人突然的表白让徐伯钧感到不安,他害怕那个人把你抢走了,徐伯钧把情绪化成吻一点点落在你的身上……

“那如果现在让你自己选,你会选我还是他?”你被徐伯钧的问题逗笑了,不过想想也是,当你接受你俩的婚姻时,你就没想过和前任再续前缘了,他这么一问,你细细想着,真的庆幸当时选择了爸爸给挑选的人……

你一边配合着他的动作一边咬着他的耳垂说道:“我选徐伯钧~”他听到了满意的答案,吻变得更加肆无忌惮,倒是你用仅剩的一点点理智推开了他,“我感冒了…身体不便…”

“那我来帮夫人发发汗…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